一个开始

原创,同人,随笔。

生活主博:https://monkx.lofter.com/

WordPress blog:https://heartlesswoo.wordpress.com

学习使我快乐!!!


呜呼~解除封印!

终于把论文写完了,虽然还不知道结果,但或许结果也没有那么重要。

重要的是,我由衷地感受到,学习真的让人快乐啊!!!!

持续了一个多月的写作,虽然经历了压力,艰难,几乎想要放弃的阶段,可是最后越来越轻松,越来越感到有把握。

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,这种成长不仅仅是学识上的,还有精神和身体上,如何管理身体,如何处理压力,如何安排时间,还尝试了许多的新事物。

想起来学习《刻意练习》时,里面提到了“甜蜜点挑战”。也就是在舒适区的边界那里,再踏出去一步。在可以做到的范围内,再向前一步。

就像锻炼肌肉,需要不断给重量加码,永远的在可以举起的重量上再添加一点,不知不觉,就会发现自己走出了很远的距离,也可以举起更加重地重量了。

沉浸在这种学习的氛围内,我不仅是无暇他顾,不如说我完全不想要去做其它的事。这样的成长是一种让人心灵完满的快乐的事哦,我可以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力正在勃发,像是肌肉的热血膨胀一样,充满活力。

而我还很惊讶,因为我以前在学生时代也不是多么积极的学生,虽然对未知的事物感到好奇,对新的知识充满了兴趣,可是却被成绩,学校的规则和老师,家庭,社交压得喘不过气来。与其说是在学习,不如说是在艰难地捱过日子。

因为不知道要做什么,也不知道喜欢什么。

而此刻,脱离了那些无用的东西,我发自内心地想要学习,由此迸发出的生命的本源力量如此强烈,如此强大,几乎让我震惊于,我原来可以做到这样的事啊,原来我自己是自己完全不知晓的存在。

生命是多么伟大的存在啊!

在这期间,我学会了新的单词,阅读了大量的新的材料,重新阅读了书籍,找到了新的网站,资源,发现新的学习方向的可能,甚至学会了word排版……

以及最后的最后,要勇敢地放手,接受完成的结果,已经做到了可以做到的,那么承受那些不由自己决定的,未知事物。


接下来还要还准备日语考试,又可以学到多少新东西呢?

真是让人期待啊!!!!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無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